Greendotvision everyday life.
Yesladyremix 13343494369/13343493346

《佛法僧三宝 》佛学基础一书摘抄

所谓佛者,梵语佛陀之简称。(梵语,指印度之语言)译言觉者,或智者。真正觉悟宇宙人生之真相,但我并非确定自己是了解的真相,亦即了悟诸法之事的一切智人。因众生由无明所覆盖,对宇宙人生的真相,不知不觉,而流转生死。出世圣人,厉劫修因,行满果圆,于一切无明睡眠中,朗然大悟,妙契宇宙之真理,如顽云开,故称觉者。

觉有正觉,等觉,无上觉三义。

正觉简别凡夫的不觉和外道的邪觉。凡夫对于事物的真相不明,起种种颠倒,所以明不觉。

外道依于有限的定力和通力,见事物的某些部分道理,执为真实,建立种种错误理论,自命为觉,实际上仍是有漏分别的错误。佛陀以无漏无分别智亲证诸法的真如实相,是彻底觉悟者。


《佛法僧三宝 》佛学基础一书摘抄前三段段落。师傅赠我佛经入门基础知识。好开心。

评论

© Jessie's garden | Powered by LOFTER